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快讯 >> 信息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首届“书苑点睛”书法研修班招生啦

各位宗亲:

    大家好!

    有一个学习书法、力求突破的极好的机会,现推荐给大家:国家开放大学(即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于2016年9月17日举办首届“书苑点睛”研修班,中国书法家协会申万胜、言恭达、张改琴、胡抗美、刘洪彪等五位副主席和中国书协理事卢中南、田伯平、张维忠等八位名家精彩主讲。这是一个过去没有,今后少有的机会,也是一次文化“大餐”,书法“盛宴”。蔡氏宗亲蔡民基现担任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书法学院的院长,负责组织举办此研修班,有想报名的请放心尽快报名。

国家开放大学首届“书苑点睛”书法研修班招生啦!
   为更好的弘扬中国书法艺术,普及书法艺术知识,推广优秀书法艺术教学法,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定于2016年9月17日,在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75号)举行“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书法学院成立暨首届‘书苑点睛’书法研修班开学”仪式。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书法家协会领导、首都文化艺术界知名学者、国家开放大学领导等,共计200多人出席。著名书法大家李铎先生为书法学院题写院名,并亲临现场揭牌授牌。 
                               著名书法大家李铎为书法学院题写院名


    一、研修目的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服务全民书法、保障翰墨天下”为宗旨,从帮助书法爱好者和书法艺术家如何快速提高艺术水平入手,特请当代著名书法家为学员指点迷津、解惑释疑,帮助学员在书法艺术上取得新的突破。
这期研修班,是庆祝“书法学院”成立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也是一次具有公益性的书法研修活动。
    二、招生对象
    1.学习书法多年水平提高不明显、作品难以进入高级别书法艺术展览的书法爱好者。
    2.努力寻求自我突破的书法家。
    3.从事书法培训教学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书法示范能力的书法教师。
    4.大、中、小学书法教师。
    5.其他需要提高书法艺术水平的书法爱好者。
   三、招生名额
    共50名。
   四、主讲教师

    申万胜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届副主席、行书专业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兼书法篆刻院研究员,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

    言恭达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届副主席、篆书专业委员会主任、教育工作委员主任。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胡抗美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草书专业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

    张改琴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隶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甘肃省书协名誉主席。

    刘洪彪  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书法创作院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研究员,火箭军文艺创作室副主任、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卢中南  第十届至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届至第七届理事、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解放军美术书法创作院艺术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田伯平  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艺界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七届理事,中国书协硬笔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人大、对外经贸大、首师大、北影、清华美院等高校特聘教授和北京林大MBA导师。

    张维忠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中心考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五、研修内容
专家解析制约书法学习和创作水平提高的各种原因,传授打破制约和困惑的具体方法,解答实践中遇到的难题,现场示范指导,相互观摩交流(具体授课内容,届时详见课程表)。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到北京怀柔雁栖湖风景区(国际会议中心所在地)采风。
    六、时间安排
     9月17日上午参加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书法学院成立暨首届‘书苑点睛’书法研修班开学”仪式,学员与书法名家和文化艺术界知名专家合影留念;
     9月18日至9月21日(四天)研修班学习。
     七、学费标准
     4900元/位,食宿、交通费自理。已经报名的学员,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者,在开班前说明原因,学费如数退款。
     八、报名方式
       将个人简介(姓名,性别,工作単位,职务,加入的书法组织及职务)、联系方式(电话,邮箱)和汇款时间、数额等,发到邮箱:694946098@qq.com。同时办理两人以上的,要逐一提供以上信息。
    报名电话:010—51927127,18515130818,蔡老师
              010—68285090,18601285368,王老师
      汇款: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永定路支行

      单位:北京恒天云景文化发展中心 

      账户:0200 0049 1920  0311 431
    九、研修地址
    国家开放大学魏公村校区(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路2号、地铁4号线魏公村站D口)
    十、学员福利
    1.凡参加研修的学员,统一颁发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书法学院“书苑点睛”书法研修班结业证书。
    2.编印《国家开放大学首届“书苑点睛”师生作品集萃》,发给入选学员作为从师的珍贵资料;将八位导师与学员的合影、学术交流成果,作为书法学院的档案资料永久珍藏;在腾讯、新浪、百度、搜狐和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华夏讯网、三秦咨询等十多家媒体,举办师生作品在线展。
3. 学员结业后,可帮助申报文化艺术职称评定材料,经有关部门评审,由国家美术师职称审定委员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艺术职称证书》。
4.根据学员艺术水准,择优向“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推荐会员和理事。
    5.通过“美艺轩”互联网交易平台和京东、国美在线等渠道,推广学员作品(研修期间与学员签订有关长期合作协议)。
    6.国家开放大学艺术教育研究院和书法学院将长年举办书法培训班和高端研修班,致力于创建独具时代特色的新型书法教育,以精干高效的管理团队、全国一流的师资力量、先进完备的教学条件、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努力打造当代主流派、实力派书法精英团队。
    7.参加本期研修班,既是一次学艺、结师、交友的机会,更是一次进入高层书法精英团队的机会。我们将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为实现“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
                       2016年8月11日  
    国开优尔艺术欢迎关注国开优尔艺术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