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广东省 >> 信息正文

广州蔡氏宗亲联谊会成立一周年

广州蔡氏宗亲联谊会成立一周年
———————————————————————广州蔡氏宗亲联谊会会长 蔡仲锐/文
   春节是全世界华人欢庆的节日,今年春节对广州蔡氏宗亲来说是一个有双重意义的春节。2008年春节系广州蔡氏宗亲联谊会成立一周年之际,本人被众宗亲推选为广州蔡氏宗亲联谊会首届会长,本着为广州蔡氏宗亲联谊会服务、使会务发扬光大的精神,得到广州宗亲的大力支持而又今日成绩。一年来,联谊拜访了各地宗亲,有广东新会棠下石礼村,并祭祖拜访了广东省台山大江宗亲,受到蔡遇高等宗长热烈欢迎;拜访了广州宗亲蔡金霖所办的企业,受到热烈欢迎并合影留念;拜访了从化荔枝之乡共星村宗亲,受到容汉会长、燕才会长热情招待;拜访了从化市良口镇溪头村蔡氏宗亲,参观了蔡家古堡和村容,受到村委主任蔡日新、父老蔡炳杈热情接待;参加了广西省博白双旺蔡氏宗祠开光庆典活动;拜访了广西省玉林市北流宗亲,受到双旺宗长、蔡文热情款待;参加了福建省建阳蔡氏开基1110年庆典及发放族谱大会活动,拜祭炉公墓、蔡发墓、元定公墓;拜访了福建蔡襄学术研究会,众宗亲还向族谱编委捐了钱,为蔡氏族谱尽一点力。行到莆田蔡襄陵园,向蔡襄墓拜祭,并向蔡襄陵园管理处送牌匾留念;拜访了晋江东石金埔宗亲,他们和我们广州宗亲已经来往10多年,宗情乡情一直有联系,永康、水禅和众金埔宗亲对我们广州宗亲一直有深厚的兄弟情。我们还参加了广西省贺州蔡氏大宗祠开光庆典活动,受到贺街兄弟热情接待,活动简单而隆重;参加了广东粤北蔡氏宗亲理事会再版族谱庆典活动。
  一年来拜访这么多宗亲,加强了我们广州蔡氏与各地的联谊,构成和谐的宗情景象,往后我们还要积极联系各地宗亲。展望未来,我相信,在众宗亲支持下一定把工作做得更好,使会务更兴旺。在景康、建春、国韻 、蔡联众会长支持帮助下,尽职尽责地做好会长一职。
  本人期望广大宗亲不忘祖德、敦亲睦族、守望相助、共同前进、实行孝道,为族亲、为社会多作捐献,为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多作贡献。
  顺祝广大宗亲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