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新加坡 >> 信息正文

华夏传美德 济阳立新章

华夏传美德  济阳立新章
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蔡振祥会长新年献词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胡姬香飘辞旧岁,金牛声催阳春来。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2009年的新春佳节。值此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美好时刻,我谨向全体会员宗亲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薪火传承,岁月延绵,2008年是公会丰富而难忘的一年。四月份宣誓就职的第五十八届董事会暨第三十届互助会,是兼具多元背景、同心赤诚奉献的优秀领导集体。董事会提倡在丰富发展会务的同时,凸现文化传承的力度,成功为清明祭祖、粽香端午、庆赞中元、月满中秋等一系列传统节庆活动,赋予更深层的文化内涵和现实生命力。与此同时,除旧布新继续深化会务改革,修改后的新《章程》已正式施行,解散互助会工作也有条不紊地推进。在此基础上,特别强调广开多种渠道,积极招收新会员,尤其是招收新会员,并选拔优秀之才培养新一代接班人。
  凝聚各方力量,成功举办78周年纪念庆典,无疑是公会过去几年中最灿烂的篇章。历时三日的庆典规模宏大喜庆欢腾,二百余位辛柯蔡宗亲自世界各国应邀前来,与本地各兄弟社团、嘉宾友好,会员宗亲们,汇聚一堂同申庆祝。庆典期间,既有庄严隆重的祭祖仪式,也有以“宗乡会馆现状与未来展望”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尤其二十九日晚假新达城宴会厅举行的大型联欢晚宴,恭请我国人力部代部长颜金勇先生为主宾,当晚名流荟萃冠盖云集,文艺表演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豪迈,充分展现了公会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蔡氏渊源恢弘的宗族风范。
  78周年庆典得到各界的一致赞誉,庆典期间一幕幕精彩的场景、也振奋人心回味无穷。这是一次继承传统、面向未来、团结协作的盛会,即对服务公会多年无私奉献的宗亲们予以颁奖褒扬,也捐献善款支持社会福利慈善事业,更是公会与社区的又一次紧密合作。而配合庆典出版的纪念特刊,设计精美图文兼具,既全面回顾公会从历史上走来,历经数代先贤自创会到积蓄、壮大的过程,也反映当代领导人面对时代的变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骄人成就,更从不同角度呈现了杰出宗人在正经、文教、商业、艺术等各领域的突出贡献与卓然风采。
  流金岁月,铭刻发展的历程;似水年华,传承奋进的誓言。随着2009新年钟声的敲响,公会历史又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在新年的烟花丛中,我真诚感谢一直以来给予我们鼎力支持的会员宗亲,尤其是对78周年庆典予以指导关怀、慷慨捐献的宗亲友好,以及奉献了才华智慧、倾注了心血热忱的全体筹委会成员,你们的辛劳为公会2008绘制了浓墨重彩的画卷。
  成就记载过去,梦想引领未来。展望新的一年——金牛年,肩头责任依然重大,信心已经涨满风帆。而在我们华人的传统文化中,牛具有勤劳的品质、坚强的毅力和奉献的精神,金牛更象征着丰收兴旺、富贵发财和吉祥如意。让我们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同心同德、凝新聚力、坚定前行,用赤心服务宗族,用激情续写梦想,用发展共谱公会2009的辉煌!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