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庆典 >> 信息正文

纪念蔡襄诞辰1000周年庆典大会

纪念蔡襄诞辰1000周年庆典大会
    10月22日下午,纪念蔡襄诞辰1000周年庆典大会在我市举行。国家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蔡自兴,解放军455医院少将蔡珍福,省台办副主任、台联党组书记蔡尔申,市领导赖军、陈立华、张丽冰、傅冬阳等及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新加坡等9个国家的华人宗亲,来自港台地区及国内16个省市的蔡氏宗亲代表近千人参加庆典大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立华在大会上致欢迎词。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实施“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同时,莆田把文化建设提到了全局高度,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了加快建设“文化莆田”的实施意见,有力地推动了莆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陈立华说,蔡襄是我国北宋时期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科学家和书法家,作为蔡襄故里,莆田市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蔡襄文物的保护和蔡襄思想的研究。蔡襄陵园是省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蔡襄陵园和蔡襄纪念馆列为莆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省市相继成立了蔡襄学术研究会,出版了《蔡襄全集》、《蔡襄年谱》、《蔡襄评传》、《蔡襄文化大典》等近10部专著,在海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为研究蔡襄文化搭建了平台。
    陈立华说,希望以蔡襄千年庆为契机,广泛联络海内外蔡氏宗亲及各界有识之士,加强蔡襄文化研究,打造蔡襄文化名片,推动莆田传统优秀文化的研究,提升莆田的文化影响力。
省蔡襄学术研究会会长蔡金发发言。庆典大会前,市领导赖军、陈立华、张丽冰、傅冬阳会见了参加庆典大会的部分嘉宾。
当晚,还举行了纪念蔡襄诞辰1000 周年“千年颂”文艺晚会演出。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