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企业 >> 信息正文

洪音电子厂厂长蔡正洪:返乡创业助农增收

    “我们厂生产的电子产品,通过航空发往广东、深圳等地销售,一批货中音膜就有35万个,可实现销售产值8750元。”石阡县中坝镇洪音电子厂厂长蔡正洪说。12月15日,笔者走进该电子加工厂,看到16名工人正在40平方米的车间加工各种电子元件,有纽扣般大小的微型变压器、小到微米的音膜、微型音圈等。凭肉眼很难看见,需要借助特殊仪器才能看见。
    据悉,该厂系一家集电子变?器、音圈、音膜组合等微型科技电子元件于一体的电子生产企业,有管理员3名,常年生产工人18名。设备先进,产品技术含量高,应用范围广,有稳定的销售客户基础,产品远销深圳、广东等省区。
    厂长蔡正洪家住石阡县中坝镇塘池村10组。1993-2011年,他在广东、深圳、浙江等地务工,从事电子元件生产和销售,不仅撑握微型变?器、音圈、音膜等多种型号电子元件生产技术,而且对这些电子产品的生产、销售行情有较深入的了解。看到电子元件生产市场供不应求,想利用自身技术和市场基础优势返乡创办企业助农增收。2011年9月,他将10年来积累的15万元投资中坝镇塘池村,建起了石阡县首家高科技电子元件加工厂。
    自建厂以来,该厂实现月产值100多万元。不仅吸纳了当地15名青年返乡就业,而且对职工加强生产技能培训,让青年学到更多更好技术。生产工人陈敏,2009年来曾在广东、浙江等省电子厂打过工,今年9月她返乡在该厂打工,每月挣2500多元。蔡厂长介绍说:“陈敏是我们厂最熟练的工人。尽管她做得最快,有的电子元件,她在外也没做过,在这厂里和其他工人一样要新学。”
    该厂工人周其荣从广东返乡在该厂上班,每月至少可挣2000元,还常可回家照看父母和小孩,同时其它消费也要比在外省打工少得多。她感慨说:“在家乡电子厂打工比在外省做更划算。”像她这样返乡务工的女青年在该厂目前就有15个。(任光跃 宋友德)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