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总谱 >> 信息正文

团结宗亲续修家谱 兴家创业谋求发展

刊庐江讯 为弘扬优良传统,传呈蔡氏文化节,庐江县蔡氏宗亲会于三月二十六日在庐东县城召开蔡氏宗亲联谊会。安徽省蔡氏宗亲总会蔡继祥、蔡传鼎、蔡继玢等宗亲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由庐江县蔡氏宗亲会会长蔡跃起长主持。宗亲会成员分别汇报了各地“庆典”会以后的宣传和与宗亲联系等情况。对2006年宗亲会的工作,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形成共识。

与会宗亲一致认为,2006年庐江县蔡氏宗亲会必须做好以下三件事:第一,进一步扩大“两会”宣传,以此为契机,组织宗亲,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兴家创业,谋求发展。及时发现和广泛宣传蔡氏家族中的知名企业家和文化名人,为中华民族振兴和蔡氏家族的文化经济繁荣作出贡献;其二,续修家谱。庐江蔡氏宗亲5000多户,16000多人口,祖先均由江苏迁至合肥,合肥迁至庐江(时间不详)繁衍至今。人口众多,关系不清。今年根据广大宗亲的要求,做好家谱续修工作,当前主要搞好宗亲调查、登记、理清支系,形成详实的资料,初稿完成以后送交北京审定。此项工作请安徽省蔡氏宗亲总会帮助策划,在联宗理脉、技术编排、资金援助等方面请予支持。其三,组织宗亲代表参加“世研会”等活动,去上蔡、新蔡寻根问祖,开展文化经济交流,总结成功之经验,探索发展之路了了,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团结工进。

蔡跃长会长最后强调,庐江蔡氏宗亲会今年的工作重点是续修家谱,大家要凝心聚力,不负重望,深入调查研究,做过细工作,努力将家谱做成精品,珍藏品。

“世研会”增补蔡秉瑞宗长为副会长

澄海西门蔡氏联谊会:

为了加强“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简称“世研会”)的领导,经研究增补贵会会长蔡秉瑞宗长为“世研会”副会长。

希望贵会在秉瑞宗长的领导下, 越办越好。今后,我们希望加强与贵会的联系,密切合作,互相支持共同为振兴吾蔡氏家族贡献力量!

                              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200635日於北京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