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广西省 >> 信息正文

首届粤桂台蔡氏恳亲大会

 首届粤桂台蔡氏恳亲大会暨
2008年经济发展投资洽谈交流会
胜利召开
   本刊(特约记者蔡纪强)广西陆川讯 首届“粤桂台蔡氏恳亲大会暨2008年经济发展投资洽谈交流大会”于2008年2月19日至20日在美丽的粤桂边区广西陆川县清湖镇隆重开幕,参会领导和嘉宾200多人。

    本次大会是由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广西代表处,广西陆川县清湖镇党委、政府,广西陆川佰瀚工业有限公司,广西陆川县清湖镇商会等单位共同举办。

    “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简称“世研会”)副会长、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广西首席代表蔡前伟宗长,广西陆川县清湖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丘绍辉先生,广西陆川县佰瀚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宗霜宗长,广西蔡氏宗亲总会副会长蔡纪强宗长,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副院长蔡加瑜宗长,广西陆川、化州蔡氏联谊会秘书长蔡玉如宗长,广西陆川清湖镇商会副会长江传福先生,广西平南蔡氏育才基金会会长蔡仕昌宗长,广东廉江石岭镇人民政府镇长蔡新宗长,广东吴川蔡氏宗亲会会长蔡建新宗长,广东化州合江镇副书记蔡名华宗长,广东化州平定镇蓬利村支部书记蔡日贵宗长,以及来自我过台湾的代表蔡銮女士等参加了会议。

    全体与会的蔡氏宗亲和企业家们相聚有“聚宝盆之乡”之称的清湖镇,该镇位于广西陆川县的东南部,东与广东化州市平定镇接壤,南与广东廉江石角镇交界,西与良田镇为邻,北与乌石镇相连,距陆川县城88公里,全镇辖12个自然村,35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6.3万人,其中两省交界的蔡氏宗亲约1万多人,总面积115平方公里,有林地面积5299公顷,耕地面积2030公顷,有库容360万立方米的清湖水库。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有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钛矿、铁矿石、石英矿、金红矿、稀土矿等,其中钛铁矿储藏量约7000万吨,钛含量51.8度,铁含量达67度,产品质量好,畅销全国各地。近年来,陆川县按照“资源上依托,产业上接轨,配套上做强,特色上做大”的发展思路,逐步形成了机械、机电、冶金建材、林产铁锅制药、陶瓷、塑料、化工、食品加工等10大支柱产业,充分利用便利的公路、铁路交通,整合投资要素成本低、劳动力充足、交通运输便利等资源,发挥5大园区的“洼地效应”和“集聚效益”,拉长产业链,积极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相继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奖励办法,进一步拓展和提高招商引资服务平台,招商引资取得巨大成效。形成了颇具陆川特色的“经济走廊”,县国内外企业老板,有识之士投资置业的风水宝地。

    本次大会主题是:“恳亲、合作、发展、共赢”。经过两天会议讨论并通过粤桂台蔡氏海外联谊会组织人员及领导机构名单(附后)。

    同事推选出“第二届粤桂台蔡氏恳亲大会”的举办地点,在风景秀丽的贝江旅游景区,由广西柳州融水县蔡氏宗亲、各界朋友及企业家光临。最后,本次大会在难舍难分的兄弟姐妹浓浓亲情中圆满闭幕。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