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广东省 >> 信息正文

广东省蔡氏(粤北)宗亲理事会

广东省蔡氏(粤北)宗亲理事会
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蔡世潮/文
    2008年1月2日,新年伊始,广东省清远市农家大饭店,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醒狮起舞,粤北蔡氏宗亲代表,迎接来自各地的蔡氏宗亲代表,共218人,参加《粤北桂蔡氏族谱》发行大会。
    会议内容,除发行族谱外,还举行了年度总结、表彰、颁奖仪式。
    参加会议人员主要有:香港蔡氏宗亲会监事长蔡文勋,清远市环保局副局长蔡发明,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远光电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仲光,广东粤北行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氏宗亲(粤北)理事会会长蔡能强,清远市贤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桂贤,清远市绿青工业废物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得春,清远市振升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国强,广州蔡氏宗亲会会长蔡仲锐,广西恭城蔡氏宗亲会会长蔡青,广西贺州蔡氏宗亲会会长蔡程生,东莞市蔡氏宗亲会会长蔡启光,顺德市蔡氏宗亲会会长蔡家球,怀集县蔡氏宗亲会蔡国强,郁南县蔡氏宗亲会会长蔡文志,阳山县蔡氏宗亲会会长蔡东阳,以及各地蔡氏宗亲会代表共218人。
    会议首先由蔡氏宗亲(粤北)理事会会长蔡能强作理事会2007年工作总结表彰先进报告;前任会长、《粤港桂蔡氏族谱》主编,代表编委会作编写族谱工作总结报告。
    在会上讲话的有:香港蔡氏宗亲会监事长蔡文勋,清远市环保局副局长蔡发明,广东远光电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仲光。他们从不同角度,以不同的事实赞扬蔡氏宗亲(粤北)理事会近年来为弘扬祖德、团结国内外宗亲、加强民族团结、发展社会经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并赞扬蔡氏宗亲(粤北)理事会同仁,在不到一年的日子里重新编写了《粤港桂蔡氏族谱,并且在今天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博得了阵阵掌声。
    这部族谱内容丰富、装订精美、富有创意,意义重大,还有各地知名人士的精彩题词。例如:原中共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蔡东士“数风流人物,满爱国情怀”,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蔡素玉“寻根问祖,考究精详”,香港蔡氏宗亲会监事长蔡伯励“慎终追远”,香港太平绅士、世界至德宗亲会主席蔡冠深“济阳氏族,至德源流”,香港太平绅士、香港蔡氏宗亲会永远会长蔡根培“源远流长,根深叶茂”,香港柯蔡宗亲会理事长蔡彪“万世流芳”,香港新界蔡氏宗亲会理事长蔡建新“济阳世系一脉相承”,清远市环保局副局长蔡发明“弘扬祖德”等。
    会议对蔡氏宗亲(粤北理事会)捐资突出贡献者发了奖杯和奖状,他们是蔡仲光、蔡桂贤、蔡能强、蔡得春、蔡国强、蔡雪群、蔡天、蔡国强(笔架)共8人。
    会议对蔡氏宗亲(粤北)理事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颁发了奖杯和奖状,他们是蔡能强、蔡锦波、蔡健华、蔡业福、蔡世华、蔡世潮、蔡业清、蔡汝恒、蔡志添、蔡子兴、蔡华新、蔡灿林、蔡东阳共13人。
    会议聘任了蔡伯励、蔡素玉等16位宗长为“蔡氏宗亲(粤北)理事会”永远荣誉会长,并在热烈的掌声中颁发了聘书。
    会议聘任了蔡锦波、蔡建华等12位宗长为“蔡氏宗亲(粤北)理事会”永远会长,并发了聘书。
    会议还聘任了蔡志权、蔡炳芳等12位宗长为“蔡氏宗亲(粤北)理事会”永远名誉会长,并发了聘书(名单附后)。
 
蔡氏宗亲(粤北)理事会领导成员名单
永远荣誉会长
  蔡伯励 蔡素玉 蔡根培 蔡冠深 蔡  彪 蔡建新
  蔡文勋 蔡雪群 蔡能强 蔡发明 蔡仲光 蔡桂贤
  蔡得春 蔡国强 蔡  天 蔡国强
永远会长
  蔡锦波 蔡健华 蔡世华 蔡世潮 蔡业清 蔡子兴
  蔡华新 蔡业金 蔡东阳 蔡伟明 蔡文志 蔡金罩
永远名誉会长
  蔡志权 蔡炳芳 蔡菘基 蔡万能 蔡  青 蔡就权
  蔡  钰 蔡顺福 蔡得盛 蔡荣发 蔡汝金 蔡子全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