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浙江省 >> 信息正文

蔡国龙在“世研会”浙江省分会成立大会上致欢迎词

蔡国龙在“世研会”浙江省分会
    成立大会上致欢迎词
先生们、女士们、各位宗亲您们好!
    这次会议在温州瑞安市莘塍体育馆隆重召开,参加人数达到了800多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宗亲代表和海外华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我谨代表浙江省全体蔡氏宗亲,向大会所有的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向关心支持这次大会的各级领导、各单位、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参与筹备举办大会的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大会活动内容,突出蔡公敬则的历史地位、人物年代和对瑞安市历史的影响力,以及蔡氏后人对祖先的缅怀和情感。说实话,我对祖先历史不太了解,前几天我看了一些关于蔡氏的光辉历史和经历了3000多年坎坷岁月。目前全国10000多姓中,蔡姓排行第3 4位,应该说天下蔡姓只属于一个济阳郡,本应一脉相承。由于历史上战乱不断,致使一些宗亲兄弟被迫逃难分离,千百年来难以相认。现在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和平团结、通信交通方便,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把全天下的蔡姓后裔联系起来,大家一起挖掘资料,把历史上所有的名人、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哲学家、科学家、书法家和民族英雄都载入历史,让后代子孙了解他们、敬仰他们,把蔡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二、联谊会成立的基本任务是共同探讨、互相交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蔡氏宗族是一个庞大的姓氏,不但在大陆遍布各省市,还包括我国台湾、香港、澳门地区,海外有加拿大、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其他国家。通过联谊活动,大家聚在一起互相了解、互相沟通、互相传递讯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我们要发扬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要自强自
立,攻克难关,成立慈善机构,扶贫济困,让山区和贫困的小孩子读上书,让病苦、残疾和孤独的老人过上好生活。让各行各业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开发新产品,打开世界经济市场,创造蔡氏宗族的新品牌。
    三、提高宗族观念,促进社会和谐。现在许多的青少年对宗族观念比较淡薄,在经济社会大气候里,有的只认钱财不认人,为了个人的利益,同姓、同宗、同房族自相残杀,明争暗斗,不顾一切实现他自己的目标。“千年房族百年亲”这句话,是我们历史传统的格言,全天下姓蔡的只有一个祖先,我们是一家人,是血脉相连的。我们的国家是5 6个民族的大家庭,我们应该互相团结,同心同德,共创美好的未来,为祖国和平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位来宾,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和大家欢聚一堂,心情无比高兴。大家从远方千里迢迢来到这里,非常辛苦,我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福各位代表安康长寿,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