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浙江省 >> 信息正文

加强组织建设 树立良好形象

加强组织建设  树立良好形象
蔡明德在“世研会”浙江省分会成立大会十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德成、丰尧等宗长,尊敬的各位宗亲:
    很高兴我们终于迎来了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浙江省分会在温州正式成立的大喜日子。
    浙江省是我们蔡氏宗亲人口聚居较多的一个省份,浙江蔡氏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温州地区的蔡氏宗亲,有着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是我蔡氏宗亲的一支重要力量。
    浙江省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的正式成立,毫无疑问,将有利于推动我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简称“世研会”)更进一步的发展。
    为此,我谨代表“世研会”和有方会长,向德成会长、丰尧秘书长,以及建忠、福领等副会长和浙江的各位宗亲,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世研会”秉承承上启下,传承中华文化、携手共进发展宗亲经济的基本理念。这次,浙江省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的成立,是我们这一理念的充分体现,“世研会”浙江省分会,从人员结构上来讲,充分体现老中青相结合的这一原则,全会平均年龄很年轻。经济界人士、企业家占了很大比例。我们深信世界蔡氏文化经济研究会浙江省分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加强我们浙江蔡氏宗亲和海内外蔡氏宗亲组织的联系,有利于拓展我们浙江省蔡氏宗亲企业的产品在海内外的市场,有利于推动我们蔡氏宗亲经济的更大发展。在国家扩大内需的大政方针指引下,我们浙江省蔡氏宗亲企业将会迎来新一轮发展和跨越。
    我们祖国是天下华人的祖地,是天下华人向往的地方。联络宗亲、服务宗亲、服务社会、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安定团结、促进国家和平统一是我们“世研会”的宗旨。
    随着我们祖国日益强大,社会进步安定,海外宗亲纷纷组团回乡省亲寻根,特别是随着两岸和平统一,同胞的相互往来,台湾地区的蔡氏宗亲组织也开始和我们一起参与内地的各种宗亲联谊活动。我们国内宗亲组织肩负着接待海外各国蔡氏宗亲回乡省亲寻根、认祖归宗的重要工作。要做好这个工作,确有许许多多的工作要做,要做好这些工作确实不容易,但应该说,为了维护家族、国家的根本利益,我们责无旁贷。这是民族、国家、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我们的光荣。因为我们是祖国、家乡宗亲的代表,我们代表着祖地的乡亲,我们应该以积极热情文明的姿态,欢迎我们亲人的到来。
    我们要以祖国、祖地宗亲组织的名誉,接待国外各大宗亲组织。我们就要进一步加强我们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这个组织,把一些有能力、热心我们宗亲工作的中青年人,请到我们组织队伍里来。要发展包括家庭的公共财产,集资创办一些家庭公共产业,奠定宗亲组织的经济基础,并关心支持对我们宗亲工作给予支持的企业家,取得企业家对宗亲组织的更大支持,要从组织能力上、经济能力上加以提高,并要加深了解研究祖地起源,祖先身世历史、家庭的发展史。学习传承民族文化,特别是要逐步地、系统地学习了解儒家、道家的经典学说,以提高我们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要紧紧抓住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农村工作、扩大内需这一方针政策,发展我们的经济,逐步地带动提高国内族群整体素质,以体现我宗、我族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海外宗亲共创中华民族新的辉煌。我们希望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浙江省分会的各位宗长、宗亲在今后的工作中和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共同
提高,为家族的事业、为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努力和贡献。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