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投资 >> 信息正文

海外特邀委员蔡足焕传心声:回乡创业 建设瓯海

中新网温州1月13日电 (通讯员 林晓忠)据温州瓯海新闻网报道,人在海外,心系家乡,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这是海外全体特邀委员的心声。在今年瓯海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旅法华商蔡足焕作为特邀委员,表示要汇聚海外侨胞的资源和优势,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经济发展出力。

  今年53岁的蔡足焕祖籍仙岩,1985年远赴法国创业。经过10年磨一剑艰辛拼搏,1996年初,他在巴黎成立了“法国环球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始在法国市场开拓中国产品。随后,他以敏锐的眼光,把生产基地立足在日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小商品市场的义乌,创立义乌“浙江百焕达饰品有限公司”。

  事业成功的同时,蔡足焕与其它旅法温州人一样,心中装着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这几年家乡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此次区“两会”期间,蔡足焕视察了瓯海中心区建设,看到瓯海新城未来的美好蓝图,令他颇感自豪。“家乡永远是家乡,把根留住,为家乡的发展繁荣出份力,是我和全体特邀委员的心声”。

  蔡足焕发自肺腑地对记者说,参加这次区“两会”,是他的荣誉,更是海外华侨华人的荣誉,也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他有两个愿望,一是希望政府对回国定居的华侨,在安居生活方面创造良好的服务条件,通过政府引路,参与老年人安居事业建设,如老人公寓等公益事业,为侨乡事业发展出一份力;同时通过举办夏令营等活动,加强在外青少年对家乡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了解,包括语言、文化方面的交流。二是希望政府为回乡创业的华侨创造优越的条件与环境,使他们更好的参与家乡建设,返乡创业。

  蔡足焕说,这次回乡参加区“两会”,看到家乡跨越发展带来的变化,大大激发了海外侨胞建设瓯海的热情和信心。他表示,将把区“两会”精神带到国外,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更好地发动海外各界侨胞投身瓯海社会经济建设洪流中去。(完)

蔡氏图册